人生

今天到医院探望了从小就照顾我的阿麽。听说她的了肺癌,已经是第四期了。。。

起初听到这消息时,我整个人是真的吓到了。前几个月前去看她,她人还好好的,没想到那么突然就倒下。可能是因为我从不关心她吧。。所以直到现在才知道。想想,我真的很希望能早点知道, 因为我还有很多话没说,我还有很多事没问。

到了医院,我真的真的吓倒了。我直到那瞬间才发现她真的老了。她的身子简直瘦骨如柴,连话也说不出。我们想说的话,我想最终都没能说出。。

阿麽看见我们一家,只见她的嘴唇在颤颤的动着,但始终说不出话。从她的双眼,她仿佛有许多话要说,却已经来不及了。。当时,她眼睛表现出的激动也不是我用三言两语所能形容的。这画面持续了好一阵子。我想,大家当时的心情都差不多吧。毕竟是把我们抚养长大的阿麽。。。

自从我们小学毕业以后,就没有住阿麽家了。因此,我们从此也很少见面。还记得小时候,我们这群小鬼总是会弄她老人家生气,我还真的蛮怀念的。我宁可她如往常一样骂我们,打我们,我也不想看见她倒下。。。

这时候,站在病床前的我,真的很想哭,很惭愧,但我又能说什么呢? 阿麽双眼看着站在她面前的小瓜,不禁流下了眼泪。我想她当时的感触应该很多。这时的我实在抑制不了自己的情绪。平时,到她老人家的家,她都不怎么和我们说话,我们也不曾去慰问她老人家的事,但如今。。。

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幕。我想如果可以,大家都会想要穿越时空,回到还可以挽回一切,说完想要说的话的那个时候吧。

人生是如此的短暂,常听人说要把握当下,珍惜和家人的时光,虽然不容易做到,但我会加油。因为,我真的不想要有多一个遗憾。。。

*我会好好的把您埋藏在我的心里。。

Leave a Reply

